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铸党魂。3月30日,山西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到管涔林局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通过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山西70多年的林草发展史,深情讲述党领导人民推进全省林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在全省林草事业发展过程中留下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大无畏的革命奋斗精神,以强有力的坚定信心决心,凝聚起推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张云龙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开天辟地的救国史、一部改天换地的兴国史、一部翻天覆地的富国史、一部惊天动地的强国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全省林草事业发展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林草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云龙要求,管涔林局作为山西母亲河——汾河的发源地,担负着保护“华北水塔”的历史重任。当前,站在“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全面开创现代林区建设新局面。要不忘来时路,开拓新征程,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学透精髓、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回顾好林区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大力发扬和巩固林区精神,全力推进林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丰硕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保护美丽汾河源、建设管涔新生态”的意识;三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带出一流队伍、建设一流林局、塑造一流形象”的信心;四是要坚持科技驱动,增强“科技开新花、林草结硕果”的动力;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改革增活力、创新上水平”的勇气;六是要注重学习效果,增强“不忘来时路、开拓新局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