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2月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深刻感悟领袖风范、从中汲取精神伟力,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方位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破解林草改革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进行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主持会议,局领导、局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严格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会上,全体党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同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研习、领会精髓、把握要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是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实践特质与理论特质的统一。要自觉认同绝对思想权威,深刻感悟领袖风范、从中汲取精神伟力。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林草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信”与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的领袖、人民领袖的“爱”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凝聚起全面推动山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