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铭记党的历史、赓续接力奋进,全面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局领导黄守孝、岳奎庆、杨俊志、宋河山、陈俊飞、赵富、康鹏驹、刘增光,局机关处室、局直单位负责人,局直系统“两优一先”代表,局机关和局直驻并单位新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党课。

袁同锁指出,回顾70年来党带领下的山西林草事业发展史,铸就了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的右玉精神,书写了攻坚克难、绿化三晋的辉煌业绩,留下了砥砺奋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生态建设,在推动山西林草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立新功。一要做到学史明理,汲取奋进之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树立改革永无止境、创新永葆活力的意识,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让林草更融合、生态更美好,百姓更富有。二是要做到学史增信,笃定前行之路。明确植树种草、改善生态永远是林草部门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负起“山西林草推向融合、把三晋大地建设美丽”的责任。三是要做到学史崇德,荡涤思想之尘。要用好红色资源,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和老一辈务林人的艰辛与困苦,找准林草融合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形成系统性思路和打算。四是要做到学史力行,坚守为民之心。围绕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助力优全省营商环境要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开展森林城市、森林乡村等创建活动,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要围绕巩固生态扶贫成果,继续推进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加快林草产业发展步伐推进绿化彩化财化有机统一,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后半篇文章。

袁同锁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和林草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