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6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171 发文机关:
标      题: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65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日  期: 2022-10-28

      生态文明

                                                          公开(是  否)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65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省委

您好。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和完善汾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风险监测、预报、预警及动态管控机制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汾河作为山西人民的“母亲”河,加快和完善汾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风险监测、预报、预警及动态管控,有利于及时掌握汾河流域生态系统变化监测水质变化实现实时预警对保护汾河水源,促进汾河生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您提出的建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在此向您表示感谢。

近几年,我省在汾河流域实施了大规模的生态修复工程,为确保修复效果,同时加大工程保护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监测体系,实时监测工程成效及对汾河水源的影响。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提高湿地生态环境质量,增加区域生物多样性,健全汾河流域重要保护地保护体系。另外,对生态较为薄弱的区域,重点布局,通过实施造林绿化、草原修复、森林经营等重点工程,促进林草生态良性发展,提高区域生态质量。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相关厅局协调推进,多方位、多举措统筹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通过智能化手段与实地勘查相结合,提升生态监测能力,提高生态保护水平对破坏生态系统行为实时发现、实时预警、实时推送、实时处置通过多方努力,实现汾河流域生态保持良好发展,发挥良好生态系统对水源涵养的重要作用。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贵委省政府林草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袁同锁

承 办 人:王  

联系电话:4032568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