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岗前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是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岗位的重要方式,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历来重视对机关公务员尤其是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培训,2020年以来坚持将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作为入职教育“第一课”。近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主持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新录用的9名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2022年录用公务员工作岗位分配方案,并通过签订《公务员履职提示卡》,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思想政治、履行职责、作风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警示教育。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本处室职责及主要工作情况。新录用公务员介绍了个人情况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袁同锁在会上向新录用公务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守纪律。新录用公务员首先要迅速转变身份,尽快融入角色,要清晰认识到省级机关的根本性质是政治机关,新录用公务员的身份已由社会人转变为了政治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讲学习、提能力。作为一名林草人,首先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行动,还要学习行业职责,准确把握行业定位和总体要求,同时要学习处室业务知识,提高文字材料写作能力,全方面提高综合素质。新录用公务员在入职之初要养成良好习惯,树立随时随地学习的意识,遇到问题及时发问、及时解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讲团结、做奉献。团队的成功需要团结,个人的成长需要奉献。新录用公务员要有大局意识,在团队中主动担当作为;要保持平和心态,在奉献中增长知识和才干。

杨俊志在同新录用公务员交流时强调,林草人要紧跟林草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保持初心不变。他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袁局长的讲话精神,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决心,下定恒心,始终保持踏实、务实、朴实的工作作风,共同为山西林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