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3月22日,关帝林局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开栅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吉福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调整了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细化分解。同时会议就近期林草防火工作、疫情防控、春季造林作业安全、土体冻融期地质灾害防范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关帝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梁小明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各单位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将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履职自觉。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本科室、本单位,制定落实本单位班子成员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一线干部职工的具体工作中。三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辨识、评估工作,重点抓好彩钢板房、用电线路、燃气安全、道路安全、建筑安全等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四是进一步落实整治整改。对本单位安全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汇总形成安全风险防控一览表,明确风险等级、完成时限,提出整改措施,及时整改销号。五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应急处置及善后工作有序推进。六是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牢抓实林草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春季造林全过程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