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中期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林草局设主会场,各市、县林草主管部门,省直各林局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西北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和森林督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和森林督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守孝出席并讲话。局总经济师康鹏驹主持会议。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和森林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太原、晋中、阳泉3个市的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忻州市河曲县和长治市武乡县2个县的林草主管部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长治、忻州2个市的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长治市沁源县、忻州市原平市、长治市襄垣县、长治市黎城县和大同市广灵县5个县(市)的林草主管部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监测中心对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进行了针对性解读。

黄守孝指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体系的建立,在时间上、体系上、标准上、成果上开创了林草资源调查监测新局面。做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是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抓好林长制督查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林草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树牢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肩负起林草资源保护管理的职责义务;要进一步理清样地调查、图斑监测、森林督查的事权关系,优化程序,统筹推进,切实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黄守孝强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和森林督查工作是常态化开展的工作。各级林草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做到队伍建设常态化、资金保障常态化、质量监督常态化、技术支撑常态化、化解风险常态化,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推动监测和督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方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