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提出的4个方面37个问题,对前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对下一阶段持续深化整改和巩固整改成果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主持。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逐一听取14个牵头责任处室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9月以来,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14个牵头责任处室主动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自我加压提升巡视整改力度,整体进展相对较好,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加快进度推进后续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深刻反映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也折射出了加强巡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通过巡视整改,加快推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工作的根本目的。要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按照研究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节点,逐项逐步推进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巡视整改成效上下功夫,加快建立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年底各项重点工作、考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齐检点、共推进,求真务实地完成巡视整改和林草各项工作任务。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深刻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目标,主动与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沟通对接,科学谋划明年全省林草工作,努力推动全省林草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