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精神,2月28日,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林长工作会议。

会议对第1号总林长令进行了原文再学习、精神再传达,对近期及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林长制”是党中央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创新,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局上下要把推进“林长制”贯彻落实到林区工作的各个方面,把贯彻落实省级、省林草局林长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学用结合,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当前林区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六局同创”战略、高质量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会议提出,一要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程,紧紧抓住春季顶凌造林的黄金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造林任务;二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积极开展景观草扩繁培育,全力抓好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推动林草融合发展;三要坚持近自然经营理念,持续深化中德合作项目成果,扎实开展森林抚育工程,稳步推进国家级、省级森林经营试点建设,着力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四要扎实推进标准化防火队伍建设,全面加大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的监测、防治和检疫力度,全方位、无死角消除火灾隐患、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林区资源安全;五要稳步推进国家森林认证试点、“智慧林草”系统、智能管护平台的建设,持续加大林政执法力度,全力做好临时用地到期恢复工作,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构建“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基层‘两长两员’具体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好省级林长令精神,履行好“局、场、站”三级林长职责,扎实推进“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到基层各单位。局级林长、局林长办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林局主会场参会;基层单位场级林长、场级副林长、站级林长在基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