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以来,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紧扣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节能宣传周活动辐射面,增强干部职工低碳节能意识,培树节能意识,壮大活动声势,做节能之士,倡低碳之风。

以学习促引领。太岳林局机关及驻机关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以及观看《踔厉奋发开新局 绿色低碳谱新篇》等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拍摄《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公益宣传片,引导干部职工以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成推动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习惯。

以宣传促提升。局场两级通过在办公区域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及节能宣传倡议书、电子屏播放节能标语,深入社区景区发放节能宣传资料、普及节能科普知识等形式,营造“人人知节能、人人爱节能”的浓厚氛围。

以行动促转变。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签名活动,切身践行“我响应、我行动、我签名”节能降碳行动。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开展能源紧缺体验,鼓励干部职工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