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山西省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按照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协调会为契机,全面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外业工作,依托高等院校技术支持,以优良乡土树种、特色经济林树种、古树名木为对象,坚持普查与现有成果相结合的原则,查清林草种质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与生长保存状况,发掘优良资源,着力解决林草种业发展瓶颈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普查人员50余人次,利用近20天的时间,不畏酷暑,顺利完成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样线布设37条(轨迹3条)、选定优良林分3类、优良单株10余株,完成林木植物标本制作95余份,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手机APP登记林木100余种,栽培利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5处,古树名木核实120余株,补录古树10余株,样线总长度120.9公里,海拔跨度980米(1100米-2080米),工作进度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太行林局将持续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积极做好补充调查、内业资料整理、标本制作、统计分析结果、成果上报、鉴定评价等工作,严控普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