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太原市副市长带队组织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园林局等有关人员对山西省科学绿化现场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杏花岭太钢东矿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示范点、王家山黄土填埋场生态综合治理示范点、阳曲县北山义务植树基地、海子湾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区和尖草坪区慕云山采石场生态修复示范点进行深入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科学绿化现场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在对全省科学绿化现场会的筹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参观点的打造、参观线路的优化提出了具体意见。调研组要求,要对参观沿线的补植补种、景观提升、道路维修、环境综合整治迅速列出项目化清单,责成交通、林业、园林等部门立即介入、倒排工期,确保由太原市承办的全省科学绿化现场会成为科学绿化示范效应最大化、接待安排最周密的一次林草盛会,充分展示太原市森林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