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到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调研指导林草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夏县文旅、林业、泗交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位于泗交镇河东岭的太宽河保护区林草科普基地,沿生态小径边走边看边听讲解,听取了关于基地规划、生态文化建设、与夏县旅游度假区深度融合等情况的专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现阶段基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等情况。



在科普展示区,调研组逐一观摩了兰科植物培育区、地被植物园区、珍稀植物培育区等科研展示区,对科普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标识标牌设置、文化内涵提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



总结座谈会上,薛永琦对太宽河保护区林草科普基地建设及多年来对于夏县生态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对下阶段基地优化升级和与夏县文化和旅游进一步深度融合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大力提升基础建设。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从中远期规划和建设理念入手,把基地打造成高标准、高品质的精品区域;二是有效提升服务水平。要建设和打造一支业务水平精湛的高效综合服务团队,在科普宣教讲解、生态体验、自然研学等方面,提升科普基地的文化软实力;三是持续提升融入程度。要把林草科普基地作为夏县的一个文旅亮点来打造,与泗交度假区、沿黄旅游公路、双山景区等重点区域协同发展,融入夏县历史文化、红色教育,突出生态文化特色,共同成为夏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