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级副总林长张吉福到中条林局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中条林局及运城市、垣曲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吉福认真听取了中条林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林局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张吉福指出,中条林局遵循“党政主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原则,扎实推行林长制工作,全局森林面貌和生态环境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和森林质量的全面提升和增加,工作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林长制各方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林长制规范运行的机制;要全力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大力支持、积极监督林长制工作,为林长制落实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在中条林局皋落林场岭上苗圃基地,张吉福实地察看了混沟优树古树大树种质资源培育扩繁工作,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中条林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持续打造绿水青山;坚持统筹资源管护与治理,持续保护绿水青山;坚持做强生态产业,持续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