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深入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克城林场对退化林修复、苗圃地及林场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贺家峪沟退化林修复工程现场,袁同锁认真听取退化林修复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现场人员共同探讨退化林修复的科学措施。他强调,林业生产建设的周期长、见效慢,要始终本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以久久为功的毅力,才能推进林业生产见到实效。他要求,对于退化林修复后遗留的废弃渣土,要因地制宜逐步治理,进一步恢复、优化提升生态环境。



在马驹沟苗圃地,袁同锁听取苗圃地经营管理、投资收益等情况汇报,结合工作实际及调研发现问题,在与现场人员深入交流,并对苗圃下一步发展、如何保障造林绿化质量和成效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苗圃地建设要注重科技投入,实现自动化、精细化管理,达到提质增收的效果。



在林场场部,袁同锁围绕林场基础设施的配备情况,重点查看了职工活动室,他指出,林场要为职工创造干净、舒适的办公、生活、娱乐环境,丰富职工精神文化,充分展现林区职工新面貌,提升职工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走到林场荣誉墙前,他强调指出,对于林业工作者来说,每一个林业老物件、荣誉证书、照片等都能够反映出一个阶段的兴衰,它能够让每一位林业老人忆起一段岁月,让新人了解林业发展过程中,在物件的更替、时代的变迁中林业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这紧密的连接起了林业人的关系与情感。他要求,要尽全力收集林业的老物件、荣誉证书、珍贵老照片,并充分展示出来,通过对林业改革发展历史展示,让老一代的林业人更有成就感、归属感,让新一代的林业人更有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