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凌昇、副组长廖永忠一行在山西省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凌昇强调,杨树林局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责任。局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渗透到各个环节和不同岗位,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不留白。二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两节”期间,局纪委要围绕“纠“四风”、树新风”廉政过节开展自查,紧盯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等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坚决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本着过紧日子的思想,用好管好财政资金,确保干部安全、资金安全、工程安全。三是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要聚焦廉政风险重点区域,进一步完善国土绿化、森林抚育、种苗生产等工程管理标准,通过制度约束压缩滋生腐败的土壤,精准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夯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基。四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聚焦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林草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