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黑茶林区,春意盎然,万物复苏。3月31日,山西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到黑茶林局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张云龙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开天辟地的救国史、改天换地的兴国史、翻天覆地的富国史、惊天动地的强国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和坚强、睿智和远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力量。


 

 

  张云龙强调,黑茶林局的发展史深刻融入到我省林草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黑茶林区的林草建设史,就是一部全体干部职工在林局党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持之以恒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战斗史、改革史、成长史、创业史、开拓史、奋进史。黑茶林局的党员干部要增强向心力、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要优化心理环境、优化人际交往、优化干群关系、优化向上力量,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和林草事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真学真用、真知真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