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举行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袁同锁主持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有关处室、驻并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以集体自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局二级巡视员陈俊飞,生态处、资源处、草原处、林草总站、推广总站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袁同锁对6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袁同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总结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各处室、各单位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坚持立足本职、深入一线、认真调研,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