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9月2日,北京专员办闫春丽副专员、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沙海江副局长等一行5人对我省野猪危害防控试点及华北豹、褐马鸡保护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调研交流。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奎庆,动植物处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赴吕梁市方山和长治市黎城县对野猪危害防控试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听取汇报、进村入户等方式对试点县的工作流程、进度、效果、评估、宣教等做了全面督查。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就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野猪危害情况、猎捕情况、补偿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等进行了走访调研。

其间,检查组在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了华北豹、褐马鸡保护管理情况座谈会,庞泉沟保护区就近年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就相关保护技术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督导调研,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省在旗舰物种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加大保护合作,促进野生动物保护省际协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