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和省林草局资源调查监测中心对山西省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工作进行验收,经抽样检查审定,认为太行林局调查工作组织周密、技术规范、数据完善、高质高效,摸清了全局林草湿资源底数,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国家级验收。

一是精心组织,统筹部署。7月1日,太行林局正式启动了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成立太行林局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专项领导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调动各有关单位和科室积极配合调查监测工作的开展。

二是组建队伍,强化培训。抽调有“连清”经验的精干力量组建调查队伍,邀请省监测中心专家通过现场培训、业务理论指导、操作方案解读等,本着“边工作、边培训、边培养队伍”的原则,全面提升太行林局调查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确保调查监测各项工作安全、高效、高质量顺利完成,调查成果详实准确。

三是攻坚克难,保质争先。调查队伍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经过40多天的连续作战,8月25日,圆满完成了39块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和数据上传等监测工作,确保了林草湿森林样地调查按要求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