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野生动植物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迎接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到来,9月27日,山西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帝林局龙兴林场、三道川中心林场、千年林场联合在离石西华镇亚高山草原风景区开展了林草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宣传现场设置咨询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台、安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说、互动咨询等形式,向过往游客及群众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林草资源保护、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关爱野生动物、爱护自然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下一步,庞泉沟保护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省林草科普基地的示范和带动功能,依托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人才队伍优势,创新科普宣传载体,拓宽科普宣传渠道,提高科普服务水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