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于心,普法于行。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以来,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局场两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创新工作方式,以专题学习、聆听讲座、观看宪法宣传片、“主题党日+专题活动”、参与“‘宪’在‘晋’行时”网上答题、开展宪法全屏活动、推进宪法“进林区”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

开展专题学习。绵山保护区以及龙泉、马西、马泉、候神岭、青岗坪、石膏山、王陶林场创新“主题党日+专项活动”形式,聆听专题讲座,观看宪法宣传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森林法知识。

参与网上答题。七里峪林场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宪’在‘晋’行时”网上答题,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知识,熟悉最新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夯实学法基础。

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介庙林场、大南坪中心林场广泛发挥显示屏宣传作用,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切实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宪法进林区。赤石桥林场组织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