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大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陪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翟永清副市长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直杨树局落阵营林场、省直杨树林局林草防火专业队基地、云州区火山群地质公园、长城山林场云州区聚乐乡地党寺重点林区,实地检查了林区卡口管理、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防灭火指挥体系建设与运用、防火队伍训练实战等工作。



翟永清强调,目前,我市已进入冬春时节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有效提升林草火情的综合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县(区)、乡(镇)、村三级防灭火体系,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管护责任。要充分发挥林草专业队伍与应急救护队伍的优势,防火期间靠前驻防,认真组织火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战准备。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巡查监测力度,严格执行火情预警监测系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火情及早发现及早处置,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