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宋河山一行四人深入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宋河山先后深入涑水河保护区天敌繁育中心、析城山林场圣王坪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防治示范区、横河林场有害生物智能监测站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宋河山充分肯定中条林局天敌繁育工作、草原普查防治工作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所取得成绩,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守住“零入侵“的安全底线,守好山西南大门。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开展好松材线虫病秋季专项普查,对所有松树开展详查,做到监测全覆盖,并严密防范美国白蛾等重大林草有害生物入侵。三要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逐级落实好防控责任,对防控工作组织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