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至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办公室、省林科院等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到中条林局就计划实施的“通过森林经营提升太行山—燕山高保护价值森林生物多样性”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中条林局基本情况,深入中村林场森林抚育工程现场查看油松人工林大径材培育、近自然森林经营、低质白桦林转化经营、华山松大径材培育等森林经营技术措施与实施效果,深入十河林场松树沟、烟熏背及北坛中心林场吴家沟、历山舜王坪等地实地调研中条林区的生物多样性。

在调研结果反馈座谈会上,WWF项目专员高度肯定中条林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中村林场在实施该项目上具有非常好的基础优势,并热诚邀请中条林局参加拟于11月15日在北京举办的项目启动会;同时,该项目的主任就项目实施区域确定、二调数据落实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会各方认为,“通过森林经营提升太行山—燕山高保护价值森林生物多样性”项目的精准落地,可以为中条林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先进的理论技术支撑,有助于大幅提升林区森林经营质量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有利于山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