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0种,中国林业出版社《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入选。

《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从布局和举措、林长制体系、碳达峰碳中和、辉煌成就、中国智慧和世界贡献五个专题,总结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聚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突出成效,聚焦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等;聚焦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聚焦绿色生态优势转化发展;从理论、政策、实践三个维度系统地阐述林长制;较为全面地普及“双碳”概念以及林业碳汇知识,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了中国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森林城市、实施生态工程、构筑生态屏障,引领绿色增长,以及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中国智慧和世界贡献。

《通知》指出今年全国报送主题出版选题共2240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160种(其中图书选题14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本次《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入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林业出版社第八次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中国林业出版社将严格按《通知》要求要把好出版导向关,严格遵守重大选题备案等规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抓好重点出版物组稿、编辑、校对、印制、发行等各环节,确保出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