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21日,由山西省林草局、省文旅厅、晋城市政府共同主办,阳城县政府具体承办的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晋城市阳城县圆满举办。山西省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参展,对太行林区特色的森林、湿地、草原等生态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本次森林旅游节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美森林悠然阳城”,全面展示山西省优美的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太行林局展区以“大美太行”为主题,以巍峨太行、多彩太行、红色太行三个板块为载体,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太行林局大力发展森林生态资源取得的丰硕成果。开幕式期间,林局以黑木耳、松花粉、金针花、党参、黄芪、黄芩、柴胡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林特产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评鉴,林区旅游景点的推介也让游人纷纷驻足。

近几年,太行林局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地4个、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4个,拥有藏山、燕子崖、云龙山、阳曲山、走马槽、海眼寺、太行山森林公园等多个景区,吸引市民走进森林、领略森林生态游魅力,森林生态旅游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本届森林旅游节集中展示了太行林局林业生态保护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提高了森林旅游社会影响力,为推动全局森林旅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