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各基层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以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优秀家风家教文化,多形式组织开展“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

讲述家风故事,分享红色家书。大南坪中心林场、马西林场、兴唐寺林场、伏牛山林场、绵山林场、青岗坪林场女职工或分享福建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家风故事,或讲述毛泽东主席曾为亲情规矩立下“三原则”,或分享周恩来总理教育晚辈过好“五关”、定下“十条家规”,在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感悟革命信仰的纯洁初心,体悟骨肉亲情的舐犊之情,感受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信仰力量。

观看红色影片,凝聚巾帼力量。王陶林场组织观看家风廉洁故事《共同筑牢家庭反腐防线》,呼吁在好家风滋养中收获心灵洗礼,让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绵山保护区女职工集体观看革命影片《悬崖之上》,让广大女职工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永葆初心,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马泉林场组织在岗女职工,带领孩子们在沁源县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闫寨村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女工心向党,红色家风传”主题实践活动,亲子互动,共同感受英雄先烈舍生忘死、坚强不屈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