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深入箕城镇、河峪乡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

在榆社县箕城镇王景防火检查站及河峪乡平顶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各防火卡点的设卡布防、专业队伍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班等情况,认真听取林区情况及相关人员对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指出,当前榆社县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将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坟头,做到精准管控,责任到人。林业部门要切实制定有效办法,实行挂图作战,在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实行智能化防火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坚持战“疫”防火“两手抓”,强部署、重宣传、控火源、查隐患、补短板,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护林防火人员教育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提高老百姓的防火意识。要通过制度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真正发挥护林员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